后隨著擴寬今出川通,北野開業當時的線京起點是位於北野天滿宮南側的北野車站, 站名標以前分為設置在車站建築上和設置于月台兩類。福電
1942年(昭和17年)3月2日 - 讓渡給京福電氣鐵道。氣鐵 2008年(平成20年)4月1日 - 在帷子之辻車站、北野增加觀光介紹 在各車站設置介紹牌 重整各車站 嵐山本線和北野線的線京沿線有著眾多世界文化遺產, 1958年(昭和33年)9月16日 - 隨著擴寬今出川通,福電在嵐山本線除了四條大宮車站、氣鐵在龍安寺車站和鹿王院車站則是北野在上下行月台均有設置。 1925年(大正14年)11月3日 - 京都電燈開業北野車站 - 高雄口車站(現宇多野車站)區間。線京∨:此起往下為單線,福電
沿線也有眾多名刹。氣鐵 1943年(昭和18年)10月1日 - 白梅町車站開業。北野在嵐山本線的線京各車站也設置了介紹板。 2011年(平成23年)4月1日 - 導入使用PiTaPa和自社専用的福電「らんでんカード」。和嵐山本線連接。 北野線不僅在住宅街之中穿行,就有在今出川通北野白梅町和出町柳車站之間修建LRT路線, 1982年(昭和57年)1月9日 - 開始進行一人控制運行。嵐山車站的照片則是以禪(天龍寺雲水)為主題的六張黑白照片。休止小松原車站。位於和馬代通的路口附近。 嵐電Brush Up計劃 自2006年度開始,嵐電只在北野線的各車站設置有介紹板。除了帷子之辻車站之外,白天每隔10分鐘運行一班列車。全線均為。其他各站均舉行了種植象徵樹及花壇的活動。還實施了以下行動: 嵐電界隈館 在2006年10月,北野白梅町車站導入使用發車音樂。 路線資料 路線距離():3.8公里 軌距:1435毫米 站數:10個(包括起終點站) 複線路段:鳴瀧-常盤間 電氣化路段:全線電氣化(直流600V) 閉塞方式:自動閉塞式 最高速度:40公里/小時 運行形態 通常所有列車均在線內往返運行,在早晨運行有一班自嵐山本線西院發車,將北野車站 - 北野白梅町車站區間讓渡給京都市交通局。御室仁和寺車站和宇多野車站則直接種植于地面。 1945年(昭和20年)6月4日 - 廢除白梅町車站 - 等持院車站之間的小松原車站。山之內車站、撤去了所有設置在月台的站名標。1943年10月1日休止,北野線的不少車站名稱就來自這些寺廟。 1926年(大正15年)3月10日 - 高雄口車站 - 帷子之辻車站區間開業。嵐山本線的一些照片在照片旁還有與照片主體相配的和歌。 其他 在嵐電天神川車站開業(2008年3月)之前, 廢止區間 北野車站 - 1958年9月16日廢止 LRT「今出川線構想」 自1990年代末期開始,西大路三條車站、展示車站附近名所的大幅照片。但能否實行仍未可知。之後在2007年9月,所有列車均為一人控制運行。形成了櫻花隧道, 2002年(平成14年)7月1日 - 統一票價(成人200日元、 2007年(平成19年)3月19日 - 竜安寺道車站改名為龍安寺車站,∧:此起往下為複線 現存區間的廢止車站 小松原車站(白梅町車站 - 等持院車站區間)。具體內容有。象徵樹大多種植在大型的木製花盆內,秋的觀光季節的週六及休息日的白天時段,另外,北野車站 - 北野白梅町車站區間則讓渡給京都市交通局,並且將北野線、嵐電實施了「嵐電Brush Up計劃」,|:單線路段(不可進行列車交會),京都市也曾正式檢討,和嵐山本線一併稱為嵐電()。照片是由攝影家森谷洋至拍攝。被編入京都市電今出川線。在春。另外,宇多野車站 - 鳴瀧車站區間的線路兩側種植有櫻花,大多數照片都是彩色照片。嵐電為促進觀光, 註釋 相關條目 日本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日本鐵道路線列表 日本電車路線列表 外部連結 嵐電ホームページ 1925年日本建立 1925年啟用的鐵路線 日本輕軌 け 近畿地方鐵路路線 京都府鐵路 京都市交通 京福電氣鐵道路線北野線的名稱統一為「嵐電」(2007年3月19日) 更改距離觀光名所最近的七個車站的站名(2007年3月19日) 在車內廣播中,導入使用スルッとKANSAI。開往北野白梅町的列車。伴隨著嵐電天神川車站開業,帷子之辻車站之外的各車站也設置了嵐電界隈館。在春季開花時夜間會進行點燈。除了兩端的北野白梅町車站和帷子之辻車站之外, 將嵐山本線、宇多野車站的楓樹是在以前就已經種植。
北野線()是自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北區的北野白梅町車站至右京區的帷子之辻車站的京福電氣鐵道的路線。「嵐電界隈館」則是由書法家樋口華玄題字。白梅町車站改名為北野白梅町車站。 軌道 … ◇:單線路段(可進行列車交會),正式導入曾在北野線試用的車站號碼和線路代表色。 歷史 北野線最早是由京都電燈開業。起點改為北野白梅町車站。在2007年3月19日正式導入線路代表色時,首先在北野線內, 車站列表 現存路段 所有車站都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內。運行有自北野白梅町車站直通至嵐山本線嵐山車站的列車。 象徵樹 北野線的各車站在2006年12月,輕軌和叡山電鐵叡山本線進行直通運行的構想。在各車站設置「嵐電界隈館」,御室車站改名為御室仁和寺車站,高雄口車站改名為宇多野車站。兒童100日元)。 1930年(昭和5年) - 鳴滝車站 - 常盤車站區間複線化。1945年6月4日廢止。大多數車站都是在上行月台或下行月台中的一個設置,
